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朱淑芳深入泉州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usa.fjsen.com 2018-01-23 08:33:10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1月17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淑芳,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寿碧轻车简从,深入泉州市惠安县、泉港区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朱淑芳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惠安县崇武镇中心卫生院、崇武镇溪底村卫生所和泉港区医院(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闽南分院)、涂岭镇卫生院、涂岭镇樟脚村卫生所(涂岭卫生院分院)。每到一处,她进诊室、入病房、访群众,与医疗机构负责人、医务工作者亲切交谈,了解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服务、乡村一体化管理、“健康自测小屋”健康一体机投入运行、卫生信息化建设、健康扶贫以及乡村医生待遇收入、养老保障政策等情况;了解乡镇卫生院专科建设、住院服务、中医馆建设、中医服务、家庭医生签约,以及基层医疗机构有关财政保障、人员编制、人才培养、待遇收入、激励机制、医保政策等方面的情况;了解泉港区医院病房条件、诊疗设备、医联体远程诊疗、职业健康体检等诊疗资源,以及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薪酬制度改革、财务管理、财政拨补、学科建设、医联体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朱淑芳指出,加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有利于老百姓在家门口方便看病、放心看病、省钱看病、舒心看病。泉州市近年来在积极探索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设跨行政区域紧密型医联体,以医院等级评审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以示范村卫生所推进村卫生所回归公办公益,建设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和健康自测小屋,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精准扶贫等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泉港区政府合作,共同组建紧密型医联体的成效初显,值得总结提升。她要求,泉州市作为福建省三大城市之一、经济人口大市,要继续发挥“敢拼会赢”的泉州精神,在进一步深化基层综合医改、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探索组建医疗集团、加强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县乡村一体化管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探索形成可供借鉴的工作经验。

朱淑芳强调,要进一步织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大力培育本土化的基层卫技人员,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让广大基层医务人员安心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要加强与医保部门的沟通协调,从有利于方便群众就医出发,充分考虑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成本等现实情况,科学合理制定单病种收费标准等医保政策,完善激励机制,更好地调动基层积极性。(委办公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