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usa.fjsen.com 2018-01-22 15:18:45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规范顺昌县消毒产品市场,让广大消费者买到放心的消毒产品,保护消费者利益,近日,顺昌县卫生监督所根据《南平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消毒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辖区内消毒产品经营单位所经营的标注有“卫消证字”或“消证字”的消毒产品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消毒产品经营单位销售的多数产品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消毒产品经营单位或药店未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卫生安全评估报告》或卫生许可批件等。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法律培训,指导经营单位掌握消毒产品索证等知识,规范其消毒产品经营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消毒产品经营市场,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下一步,将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监督检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净化消毒产品销售市场,降低百姓消毒产品的使用风险。与此同时,卫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选择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企业生产的消毒产品,消毒产品不能代替药品治病。使用消毒产品时,应严格按照标签说明书进行使用,浓度过高或过度使用都不能达到消毒效果。(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