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泉州有13个在建医疗卫生重点项目 建成后将新增床位6430张

usa.fjsen.com 2018-01-22 09:22:32  郭雅莹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柳真真)自项目建设“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启动以来,市卫计委力促在建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全速推进。记者了解到,2018年泉州市有在建医疗卫生重点项目13个,包括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项目、泉州市老年病院、泉州市妇产医院等,建成后将新增床位6430张。

泉州市妇产医院一期工程春节后投用 二期工程第四季度开工

作为我市保障“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重要举措,泉州市妇产医院项目于去年正式开建。项目总投资2.4亿元,一期对旧中医院门诊楼进行改造,二期拆除三栋旧中医院建筑,在原址新建综合楼,总建筑面积27278.4平方米,设置400张床位。一期工程将于春节后投入使用;二期设计方案进入招投标阶段,地质勘查中标单位已进场施工,原有的制剂中心大楼、教学楼和病房楼正在拆除中,拟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泉州市老年医院规划床位300张 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去年12月,泉州市老年医院如期开工,建成后将填补我市公立医疗在老年专科医院的空白。市老年医院由原市工商局办公楼改扩建,总投资2亿元,规划床位300张,并适当延伸300张家庭病床。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目前施工队已进场施工。项目将在今年第一季度进行原结构装修拆除,并陆续完成内部结构重设、抗震加固施工、室外污水处理、立体停车场等工程建设,预计于今年年底完工。

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二期综合病房大楼 3月完成地下室土建工程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二期综合病房大楼项目总投资2.69亿元,总建筑面积54000平方米,建成后将新增床位300张。

目前项目正进行部分地下室底板施工中。根据计划,项目预计于今年3月份完成地下土建工程,9月份完成上部主体结构封顶,年底完成外装修、部分内装修及部分室外工程。

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主体 拟于年底封顶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自开诊以来,已成为市民重要的就医点。为进一步扩充空间,去年二期病房楼项目启动建设。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为9.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新增床位680张。去年,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2%。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冠梁、支撑梁垫层施工,力争于第一季度完成地下一层结构建设,拟于今年年底主体封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