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 落户我省两家医院

usa.fjsen.com 2018-01-22 08:52:24  陈燕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2日讯(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杨大文 )海都讯 昨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在福建协和医院挂牌,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在该院正式运行,百姓用药将更安全、更安心。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计划在全国首批建设50家相关哨点单位,目前,福建共有两家医院获列其中,除了协和医院,还有福建医大附属第二医院(泉州)。

据介绍,“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在嵌入哨点医院的门急诊、住院部的信息系统后,可实现数据集成,通过哨点医院药学部专门人员的操作,对因药物产生不良反应的看病患者信息进行生成、审核、上报、反馈、分析,将传统的由医生、护士向药学部上报的“被动监测”转为“主动监测”,帮助国家及早控制药品风险,更好地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此外,昨日,由福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设的“省级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也在协和医院挂牌,将对使用各种化妆品产生不良反应的患者情况进行监测。

(《海峡都市报》1月20日第A5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