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首个一站式医疗便民平台“榕医通”上线

usa.fjsen.com 2018-01-18 08:31: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不管去哪个医院看病,不用再排队挂号、缴费、检查,只需要通过一个手机APP,就能实现预约挂号、缴费支付、查询检查报告等一站式服务,预交金还可跨院通用。即日起,市民就可以体验这样的便民医疗服务。

17日,由市卫计委发起,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专项工作小组和福建海峡银行共同打造的福州市区域卫生便民服务平台“榕医通”正式上线,这是福州首个由政府部门发起设立的全市统一的一站式医疗便民服务平台。“榕医通”如何使用、有哪些功能亮点?本报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平台属性:

政府主导统一门户

与市面上各类预约挂号、在线问诊、医疗咨询等移动应用相比,“榕医通”有何不同?

“市面上的移动应用、网页缺少政府部门的统一监管,没有统一的访问入口,使用者难以分辨真实性、合法性。”市卫计委规信处工作人员陈鎏君介绍,“榕医通”以公益性为宗旨,整合各家医院资源并提供统一门户,将原本需要在窗口上办理的业务和部分就诊流程转移到线上。

合作医院:

首批13家市属医院

平台首批覆盖13家市属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福州市中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州儿童医院、福州肺科医院、福州市第四医院、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福州市妇幼保健院、福州市第六医院、福州市第七医院、福州市第八医院、闽清精神病防治院。

陈鎏君介绍,计划年内实现全市医疗机构全覆盖,部分民营医院等也将纳入平台中。

使用方式:

下载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

市民可通过手机下载“榕医通”APP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等体验平台服务。无论是省保、市保、异地医保还是新农合用户,都可以注册使用。

17日,记者下载“榕医通”APP后,输入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社保卡账号后,即完成注册。在APP首页,用户可以查询榕医通的账户余额、账单、医社保余额等信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