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犀溪镇全面做好做实流感预防宣传工作

usa.fjsen.com 2018-01-17 17:20:43  刘瑞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久)秋冬季节是流行性感冒易发时期,尤其是近段时间冬季流行感冒正处在高发期。为了增强群众预防流感意识,普及更多卫生科普知识,使流感得到有效防控。从1月11日起,寿宁县犀溪镇组织卫计部门和镇卫生院医生深入到乡村、学校、企业,分发预防流行性感冒知识宣传单,开展冬季流感防治知识讲座进校园,开设专门诊疗点等活动,切实把预防冬季流感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工作人员结合年终的各项工作,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依托村卫生医疗所,逐户发放卫生知识宣传册,讲解冬季流感的症状、特点、传播途径及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的流感防控意识,同时,加强村卫生所人员的培训,加强流感防控水平,及时反馈相关信息。

工作人员深入工厂企业宣传预防流感知识,开展服务。组织医务人员到工厂企业,为企业员工免费诊疗,普及预防流感相关知识,做到早预防,勤锻炼,多喝水,讲卫生。

镇卫生院医师进校园开设卫生知识讲座。镇卫生院组织医师到中小学开展预防流感知识专题讲座3场,600多名师生参加。镇卫生院叶其敏院长和叶艳敏医师分别分析流感的成因、症状、特点,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传播途径及危害,详细指导广大师生如何做好预防措施。要求学生坚持勤洗手、多喝水、不偏食;课堂宿舍要保持通风,保证足够睡眠,每天要加强体育锻炼,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