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穆阳镇“四个结合”做好药具管理

usa.fjsen.com 2018-01-17 15:09:01  张容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容声)在新的一年里,福安市穆阳镇计生协和卫生计生办积极探索药具发放的科学办法,采用“四个结合”来做好药具管理工作,使药具的发放与使用工作走上了规范化轨道。

其一是做好药具发放与加强疾病预防相结合。注重将避孕节育与预防性病、艾滋病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使育龄群众及时了解正确使用质量合格避孕套避孕和预防性传播疾病的双重功效,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文明程度。其二是将药具发放与加强免费避孕药具供应宣传相结合。注重宣传,通过宣传使群众了解免费避孕药具供应政策、发放对象、领取地点、获取方式,熟悉在哪里可获得免费避孕药具,掌握各种避孕药具品种的性能,懂得常用药具知识。如利用微信公众号以及LED视频滚动宣传,利用大型宣传牌以及壁刊、专刊展开宣传等,让群众充分了解药具发放及使用相关知识,提高思想认识,营造良好的药具发放和使用氛围。同时注重从关爱男性生殖健康出发,加大对男性药具知识宣传,大力倡导男性共同参与生殖健康计划。其三是将药具发放与优质技术服务相结合。镇计生协和卫生计生办工作人员经常下乡下点,在做好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宣传、咨询和指导前提下,通过优质技术服务,保证群众避孕节育措施真正得到落实。其四是将药具发放与做好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监测相结合。健全服务措施,改变服务态度,树立为群众热心服务思想,通过随访服务,及时了解药具使用效果和安全性,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及时做出处理,并随时上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