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漳州市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于今天下午发出

usa.fjsen.com 2018-01-17 08:59:57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链接

  中医诊所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运用中药和针灸、拔罐、推拿等非药物疗法开展诊疗服务,以及中药调剂、汤剂煎煮等中药药事服务的诊所。那么,如何去申办中医诊所呢?

  一、须具备的资质

  1.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举办中医药诊所的,诊所主要负责人应当具有《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执业满3年,或者具有《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

  2.中医诊所符合《中医诊所基本标准》,符合环保、消防的相关规定,名称符合《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注:《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不得申请设置医疗机构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举办中医诊所。

  二、须提交的材料

  1.《中医诊所备案信息表》。

  2.中医诊所主要负责人有效身份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

  3.其他卫生技术人员名录、有效身份证证明、执业资格证件。

  4.中医诊所管理规章制度。

  5.医疗废物处理方案、诊所周边环境情况说明。

  6.消防应急预案。

  注:法人或其他组织举办中医诊所的,还应当提供法人或者其他祖师的资质证明、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或其他组织的代表人身份证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