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寿宁县探索公立医院人事编制制度改革

usa.fjsen.com 2018-01-16 17:35:29  张真晓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真晓)近年来,寿宁县积极适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形势,探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日前,寿宁县政府办印发了《寿宁县公立医院人事编制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围绕贯彻省、市医改政策,结合自身实际,对上级医改政策进行具体细化,有效保证了医改工作的贯彻实施。《方案》对县级公立医院编制核定使用、紧缺人才招聘、乡级卫技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在该县现有条件下,努力创造有利于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发展的政策环境。《方案》规定,在编制核定使用方面,县级公立医院编制在县编制总量内按省定标准合理核定,编外人员的工资标准、晋级、职称评聘等与编内人员同等待遇。探索人员控制数管理,逐步实行编制备案制。在紧缺人才招聘方面,由县人社局、卫计局研究制定并发布紧缺急需人才指导目录,符合目录条件的卫技人员经市人社局核准后可采取直接考核、面试等方式进行公开招聘。在乡(镇、街道)卫技队伍建设方面,县财政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内人员和占编不入编人员,每人每年补助1.5万元,超过编制数的聘用人员工资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承担。设立基层卫技人员管理服务保障中心,探索卫技人员县管乡用的管理机制。对在边远乡镇工作且有处方权的医生,实行不同等级的生活补助制度,县财政按每人每月430元下拨补助资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