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治心病别越权!心理咨询师只能“聊”不准“疗”

usa.fjsen.com 2018-01-16 10:18:55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治心病别越权

一个私密的房间内,心理咨询师放上舒缓的音乐,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这样的画面常常出现在电视剧和电影中。但你可知道,心理咨询师并不需要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他们是不允许治疗心理疾病的,只能为健康人提供心理方面的咨询。而且去年9月份,国家已经取消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考试。

一些心理咨询工作室为患者催眠

尽管不是心理医生,心理咨询师“越权”治病的情况却不鲜见。因为门槛低,泉州的心理咨询师队伍水平良莠不齐,有人已经从业十多年,经验丰富,为不少市民提供了良好服务;有人并不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就堂而皇之地从事起抑郁症、焦虑症、躁郁症等心理疾病的治疗;甚至有少部分人为了牟利恶意拖延咨询时间,造成患者病情延误。泉州市卫计委提醒,市民应该分清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区别,心理疾病应到开设心理治疗科室的医院或精神卫生机构就诊,如发现心理咨询师存在对心理问题进行断症、治疗等行为,可到所在地卫计部门投诉。

记者暗访

咨询师干医生的活 问5个问题就说能确诊

泉州市第三医院家庭治疗室和心理咨询室

心理咨询师不能诊断,也不能治疗,你知道吗?有教育机构称,5个问题就能判断抑郁症,你信吗?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医生的区别在哪?早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