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流感高发多措并举全力防控

usa.fjsen.com 2018-01-15 16:06:34  杨慧珍 张翠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慧珍 张翠萍)2018年1月9日下午,国家卫计委召开流感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浦城县卫计局王晓华副局长强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对2018年流感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并结合浦城县实际,制定流感高发期救治应急预案,优化诊疗服务流程,畅通绿色通道,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医疗安全;疾控中心要加强对学校等重点地区进行流感防控的宣传和教育。全县医疗卫生机构要从多个环节做好流感应对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主要采取如下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控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相结合,及时研判重点传染病疫情。安排县疾控中心和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会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强化疫情监测,开展健康宣教,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监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一是疾控中心重点加强学校、托幼机构、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地区和人群的疫情监测工作,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二是提前疫苗采购,做好药品储备工作。

做好医疗救治,全力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县医院设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措施严防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全力做好诊治。

加强部门沟通,狠抓校园防控。卫计和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防控指导和巡查,确保各学校、托幼机构严格落实晨检和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和疫情上报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降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在校园内及校园间的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县卫计局在县电视台、各广场、医院和学校的电子大屏幕、微信等平台上发布就医指南、开展流感防治知识宣传;会同教育部门通过家校通等平台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普及流感防控知识,科学客观地宣传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