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天气多变 近期感冒药紧缺?厦门暂无此情况

usa.fjsen.com 2018-01-15 08:58:09  邬秀君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邬秀君)最近厦门天气多变,不少市民尤其是老人和孩子,都患上了流感。近日,有报道称,北方某些城市因流感肆虐,一些专门用于治疗流感的药品如泰诺林和奥司他韦,出现断货的情况。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一些药店,了解流感药品的销售情况。

位于育秀中路的百益堂药店的工作人员说,目前退烧药如泰诺林已经卖完,小儿退烧药布洛芬也大量售出。因为近期患流感的人明显增多,板蓝根也较平时多卖一些。

体育路中联大药房的工作人员则说,近期的流感药物的销售和平时并没有太大变化。和中联大药房情况相似的还有位于湖滨东路的美罗汇药店。该店罗医生说,该店治疗流感的药品数量充足。

记者调查发现,在社区附近的药房,流感药物近期需求较大,像泰诺林、布洛芬等退烧药销量显著提升。而在一些主干道附近的药房,流感药物的销售没有出现显著变化。多名药房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奥司他韦这种药品因为上游产量的原因出现缺货,其他流感药物并没有紧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