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湖里区举办学校及托幼机构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培训

usa.fjsen.com 2018-01-12 11:07:34  陈冬青 黄文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培训现场

东南网1月12日厦门讯(通讯员 陈冬青 黄文选)10日,湖里区卫计局、湖里区教育局共同举办学校及托幼机构冬春季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厦门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王明斋授课。湖里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员及学校、托幼机构的校医及保健人员34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王明斋详细讲解了机构职责、学校内组织架构和责任人、晨检及因病缺勤追踪、证明查验制度等防控处理方案。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卫计专干、老师、学生对疾病防控认知水平,强化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增强自我防护,从而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湖里区教育局局长助理叶泽军也在培训中强调,希望与会人员会后将培训内容传达学校领导,切实提高防控传染病意识;明确具体任务,强化责任,加强疫情监测与管理;措施到位,监测主动,关口前移,规范反馈校园疫情动态。湖里区区卫计监督所副所长林建雄从卫生管理方面要求,成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传染病防控机构;配备专、兼职人员负责,按要求填报疫情网络系统;建立晨检及因病缺勤追踪、证明查验制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