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就医指南 > 正文

手抖的六个原因

usa.fjsen.com 2018-01-12 09:26:19  王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三、压力

大部分人都有一种轻微的、基本上看不见的震颤,这是由他们的心脏跳动,血液流动和身体内部的其他过程引起的,这被称为生理性战栗。在某些情况下,如高度紧张或焦虑,这种震颤会变得更加明显。

如果你的手或声音在公开演讲之前已经开始颤抖,或者如果你的腿在看到高大建筑物的边缘时发抖,就是这种生理性战栗。

取决于具体境况的不同,压力造成的手抖可能很恼人或令人尴尬;但除非手一直在抖,对生活造成了负面影响,否则不必对其进行治疗。

如果你觉得这种压力诱发的手抖给你造成了严重问题,就需要告知医生。冥想、瑜伽或听音乐等减压方法和服用抗焦虑药会有帮助。

四、喝了太多的咖啡因饮料

正像压力能增强你平时无法察觉到的生理颤抖一样,咖啡因也有同样的副作用。如果你注意到双手在喝过咖啡或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之后震颤,就需要减少对它的摄入量。咖啡因和压力会使特发性震颤更明显。

五、某些药物

一些治疗哮喘的药物如支气管扩张剂会导致手抖。安非他明、一些他汀类药物和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SSRIs)也会引起手抖。

如果是因为服用这些药物的原因造成了手抖,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其他替代性的药物。

六、疲劳

睡眠不足和锻炼过于劳累所造成的肌肉疲劳也会导致手抖。同样,疲劳也会让特发性震颤更为明显。文/王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