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安民营医院创新医疗救助机制让困难群众病有所医

usa.fjsen.com 2018-01-12 08:57:46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无独有偶,福安东南眼科医院也成立了“福安东南医院光明基金”,针对患有白内障眼科疾病的低保户、革命五老人员、见义勇为人员、残疾人、烈属以及其他经过福安市老区办或乡镇政府部门认定的困难群众,可提供免费医疗救助。对其中参加医保的患者,在按照医保、新农合政策报销部分医疗费后,其余需患者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全部由医院承担。

随着医疗救助项目的深入推进,许多周边乡镇的村民也都慕名而来。在现代医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寿宁县清阳乡阳尾村村民魏发秀,常年的田间劳作使她身患下肢静脉曲张,发炎情况日渐严重。“上月24日住院至今,前后加起来只花了700元,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明天就可以出院。”魏发秀说。

“健康扶贫,根本在乡、在村,该医疗救助项目不仅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逐渐有效下沉,也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问题。”福安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

“病患者的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医者仁心,看着患者一个个康复出院,从医30年的现代医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郑成荣欣慰地说。两年来,医疗救助团队深入100多个山村,为患者提供现场诊断、医疗咨询、赠送常用药物等公益帮扶。截至目前,现代医院共救助贫困患者763人,平均每人减免2598元;东南眼科医院为150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 本报记者 赵巧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