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曹远镇巧借卫计资源优势推进健康精准扶贫

usa.fjsen.com 2018-01-11 15:23:56  葛坤全 陈怡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陈怡允)近年来,永安市曹远镇卫生计生办、计生协、卫生院整合优势卫生计生资源,助推健康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加大利益导向政策落实力度。对纳入健康扶贫计划的困难家庭的计生家庭,利用利益导向政策资源优势,加大奖扶力度,重点落实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户免费参加新农合、奖励扶助制度、特别扶助金等政策。

加大“幸福工程”政策帮扶力度。发挥计生协会组织网络健全优势,依托“幸福工程”和小额贴息项目,针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种养植技术培训,让患病致贫家庭成员掌握技术,摆脱贫困。

加大疾病检查治疗救济优惠力度。贫困计生家庭在辖区内医院免收门诊诊疗费、急诊观察床位费,心电图、B超、化验等各类检查治疗费;设立大病救助基金,重点照顾因病致贫计生家庭。

加大卫生计生联手结对帮扶力度。统筹卫生计生资源,筛选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医疗骨干和党员卫生计生工作人员与因病致贫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医护人员重点当好家庭医生,卫生计生人员重点帮助增收脱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