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梧村社区积极宣传健康知识

usa.fjsen.com 2018-01-11 15:07:50  赖艳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艳丽)为了有效控制梧村社区学生和幼儿冬季传染病的发生,近日,梧村社区在辖区内的各个宣传栏张贴健康知识海报,并组织辖区学校、幼儿园的负责人以及部分家长在社区会议室开展冬季防治呼吸道传染病知识讲座。

据了解,最近天气比较冷,一些抵抗力较差的人群要加强防疫。为了有效控制辖区流动人口和常住人口的感染率,梧村社区卫计办工作人员分头到辖区内人口集中的地方张贴“谨防呼吸道疾病,健康平安每一天”的海报,还在社区会议室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学校、托幼机构人群相对密集,加上冬季天寒,开窗通风减少,极易造成冬季传染病的发生。”讲座一开始,负责人直指问题要害。接着,要求学校、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对孩子如出现有发热、腮腺肿大等症状的,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不可带病上学。如出现群体情况的发生,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向教育部门和疾控中心报告,严控传染病的扩散。

讲座最后,强调学校、幼儿园和家庭要切实搞好环境卫生,频繁开窗,保持空气流通,督促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避免接触有流行性传染病的病人。此次讲座,为在辖区防控冬季传染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