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固本培元补短板 > 正文

2020年宁德“医养护”一体化养老服务模式基本形成

usa.fjsen.com 2018-01-10 09:30:52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到2020年,符合宁德市实际的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实现有序共享,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医养护”一体化养老服务模式基本形成。近日,宁德市就如何健全健康支持体系,推进老年人养老医养结合作出规划。

据悉,宁德市将围绕“医养护”一体化核心,更加聚焦医养结合,大力推进医养融合发展。支持有条件的养老机构设置医疗机构。对养老机构设置的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统筹医疗服务与养老服务资源,推动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建立协作关系。合理布局养老机构与老年病医院、老年护理院、康复疗养机构等,形成规模适宜、功能互补、安全便捷的健康养老服务网络。加快发展护理型养老服务,保障失能、失智等特殊老年人服务需求。根据护理型床位需求,着力研究推动护理型养老院建设,政府兴办养老院应以护理型养老院为主,重点服务贫困家庭失能老人。

到2020年,符合宁德市实际的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实现有序共享,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医养护”一体化养老服务模式基本形成。护理型床位数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比例达30%以上,所有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80%以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向老年人提供康复服务。每个县(市、区)有1所以上护理型养老服务机构。支持医疗单位开办养老服务业务,鼓励符合条件的执业医师到养老机构设置的医疗机构多点执业,为老年人提供便捷医疗服务。

与此同时,宁德市还将加强老年康复医院、护理院、临终关怀机构和综合医院老年病科建设。积极推动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设立老年专病门诊,有条件的设置老年病临床科室,开设老年专病门诊和老年病临床科室的医院比例达到35%,每万名老年人拥有医疗机构康复医学科床位达到6.5张。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落实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重病、残疾、失能老年人就医提供便利服务。鼓励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工作志愿者为老年人开展义诊。(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