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安市曹远镇全面推进药具管理“零距离”服务

usa.fjsen.com 2018-01-09 15:40:29  葛坤全 陈怡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陈怡允)近年来,永安市曹远镇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会积极推进“零距离”药具管理服务举措,提供避孕药具便捷服务人性化。

拓宽服务范围。将辖区内已婚育龄群众、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流动人口以及外出、旅游、公务等原因到本辖区居住,临时使用避孕药具的人员全部列入服务范畴,实行避孕药具“零距离”服务全覆盖。

创新发放渠道。设置集药具选择、技术服务、宣传信息于一体的避孕药具展示柜,增设避孕药药具免费发放点、自取点,在流动人口集中的企业设置免费药具发放箱,提高计生药具领取的便捷程度。

强化培训督导。组织药具管理员开展业务培训,采用定期核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实行“三个统一”,即统一标识、统一供应、统一管理,全面掌握药具发放情况,推进药具发放服务“零距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