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加强监督比服务 为民执法促健康

usa.fjsen.com 2018-01-09 15:25:47  邹小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开展放射卫生监督检查服务工作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小均)为了及时有效的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切实保护医务人员和患者身体健康。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本着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2018年1月5日,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在市立医院开展放射卫生监督检查,得知院方采购并准备投入使用新的放射诊疗设备后,及时主动介入。

在现场,卫生监督员首先到放射诊疗工作场所对新购进的放射诊疗设备、场所放射防护设施情况、设备的年度检测等情况进行了察看和指导;随后,向该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新采购的放射诊疗设备检测等情况,并告知新的放射诊疗设备在使用前应经有检测资质的单位进行检测,以及所有设备应落实年度状态检测,同时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设备检测重要性的强调,指导其尽快向相应的放射诊疗许可批准机关申请办理变更《放射诊疗许可证》。针对现场存在的情况,卫生监督员下达限期整改《卫生监督意见书》。

通过此次的监督指导,进一步消除了该院在放射诊疗活动建设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强化了该医疗机构的责任感和防控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放射性职业病危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