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防控甲型流感 卫生监督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8-01-09 14:57:16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冬春季节是流感等呼吸系统传染病的流行高发期。为做好学校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根据冬春季节传染病流行特点和当前甲型流感防控形势,近期,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与县疾病控制中心、县教育局平安办共同对我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对学校传染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订、学校健康教育、饮用水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学校近期晨、午检记录、因病缺课登记、病情追踪登记、复课证明查验记录、消毒记录及疫情报告等资料。同时,对教室、学生宿舍的通风和消毒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学校的领导对传染病防控工作十分重视,并能严格按照《中小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管理规范》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促使学校切实做好冬春季节流感防控工作。(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