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建设学习型医院 宁德人民医院新年首场学习活动举行

usa.fjsen.com 2018-01-08 17:22:23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新年伊始,1月4日下午,宁德人民医院门诊综合大楼六层学术厅一派热闹景象,该院新年首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学习型医院”学习活动举行,全院党政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近百人参加。

会议由副院长姚希平主任医师主持。学习会上,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振耀主任医师简要回顾了医院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院科二级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学习型医院”活动的情况,对新年进一步深入开展该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黄振耀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医院落地生根。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院营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努力实践的浓厚学习氛围,加快建设学习型医院,“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黄振耀还就“多学科诊疗”(MDT)等业务知识带领大家一道学习,介绍了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多学科综合治疗专业委员会《MDT的组织和实施规范》,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发布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以病人为中心,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等创新医疗服务和预约诊疗等制度的相关内容,要求进一步巩固改善医疗服务的有效举措,突出应用新理念、新技术,创新医疗服务模式。

在随后的医院新技术新进展专题学习环节,外科张伦峰主任医师、内科吴鑫副主任医师、妇产科陈贞英副主任护师分别就《腹腔镜新技术在外科的应用》《危重症诊疗和血液净化技术》《产科护理新进展》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学科一年来的学术进展和业务开展情况,并对新年进一步发展进行了展望,精彩的学术内容获得阵阵热烈掌声,赢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大家认真听讲,踊跃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