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女子乘机后眩晕不止 南平市一医生救治解惑

usa.fjsen.com 2018-01-08 16:58:21  杨磊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磊)近日陈女士乘坐飞机去旅游,这本来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却不料在飞机飞行过程中突然出现了严重的头晕,自己觉得天旋地转,无法睁开眼睛,稍微移动就剧烈呕吐,并且耳朵一直嗡嗡叫,是晕机吗?这可难坏了空姐们。转机过程中送往珠海当地的医院,经过一番检查发现并不是晕机,而且脑袋也没什么问题,按照一般的治疗数天没改善后,陈女士顶着难受回到了南平。

因头晕很大一部分跟耳鼻喉科有关,来到南平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治疗。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吴健主任发现该女士的头晕是耳朵疾病所引起的,在颞骨CT中发现耳蜗内有气体,果断的给予患者耳部探查,发现患者内耳有3个穿孔,里面有液体缓缓流出,用材料将穿孔堵塞后患者症状迅速缓解。

医生说,虽然手术难度不小,但只要将这三个漏洞补上膜,患者的病症就迎刃而解了。通过几天的治疗,林女士也在逐渐地康复当中。林女士虽然得到了有效治疗,但小新却有一个疑问,她之前经常乘坐飞机,都没有出现这些症状,为什么这次病症来的如此突然和严重呢?

为什么会这样呢?简单的来说耳朵不仅掌控着人们的听觉,还跟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平衡觉,具体些内耳里有淋巴液,平衡器就在淋巴液中,正常情况下淋巴液是不与外界相通的,但陈女士在乘坐飞机时因飞机上升、下降压力迅速改变 且患者的年龄增大有关系,加上她患有鼻炎 引起内耳一些薄弱位置穿孔,淋巴液流出就会刺激平衡器引起剧烈的眩晕,无法正常的生活,如果不手术治疗是无法治愈的,但此种疾病发病率低,常出现在用力后出现严重眩晕、听力下降,如托举重物、剧烈咳嗽、用力擤鼻。

医生建议:

乘飞机有眩晕感是减压病的一种类型,如果想要减轻症状,大家可以在登机前15分钟服用一些晕车药。如果乘飞机时症状仍未消除,可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鼻子,闭紧嘴巴,用力呼气,让气流冲开咽鼓管进入中耳空气腔,从而消除耳闷、耳重、耳痛等症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