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卫计委点赞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信息化建设

usa.fjsen.com 2018-01-08 09:32:06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信息化建设让看病更便捷。(本报记者姚 凡摄)

  中山医院实现全套“指尖上的医疗服务”。(中山医院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陈芳 张舒姗)信息化建设为医院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日前,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受到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表扬,获评“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发挥信息优势示范医院,是全省唯一一家“发挥信息优势”主题类受表扬的医院。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蔡建春介绍,中山医院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模式,以信息技术创新促进医疗服务提升,经过多年探索和尝试,已基本形成了措施较完善、覆盖较全面的医院信息网络体系,信息化建设从支撑医院综合管理,向提升人性化就诊服务转型,建立了包含医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的线上全流程医疗服务矩阵,信息化建设水平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相关科研项目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4项,并承担了国家级、省级多项课题研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