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流感高峰仍持续 积极预防是关键

usa.fjsen.com 2018-01-05 15:59:07  吴清梅 陈灵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清梅 陈灵滨)进入12月以来,随着天气不断转冷,流感也进入高发期。近段时间,朋友圈、微博都被儿科急诊的“壮观”场面刷屏了,“儿科爆满”、“急诊爆棚”等字眼频频出现在报道上。笔者昨天从宁德市医院儿科获悉,本周儿科病人比上周略有减少,但依然处于高峰状态。医生提醒,每年冬季都是流感的高峰季节,家长们不用过于紧张,合理应对积极预防是关键。

夜间急诊爆满 人数增加50%

这是儿科晚间23点的门诊诊室,值班医师汤荣宁被患儿及家长围的“水泄不通”,诊室外也都是头上贴着退热贴的孩子。汤医生表示,从17点到23点6个小时的门诊量就达到近200个。预诊、听诊、诊断治疗……一个接着一个,这样的忙碌会持续到凌晨两三点。据悉,从11月底开始,宁德市儿科急诊量逐渐攀升,夜间急诊爆满,人数比平时增加了50%。为了应对这一情况,宁德市医院儿科在高峰期增开了一个诊室,加派医生进行夜间急诊。尽管如此,就诊依然需要排队等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