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蓬莱镇“四大举措”抓好人口计生统计工作

usa.fjsen.com 2018-01-05 15:44:46  李一鸣 苏天龙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一鸣 苏天龙)近年来,安溪县蓬莱镇立足实际,推行“四大举措”扎实抓好人口计生统计工作,使人口计生统计质量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实行“日清、月报、季结”。镇卫计办坚持每日任务“必清”;镇每月第一天召开村级计生月例会,由各村居上报月报表、总结分析本村人口计生情况;镇每季度末召开分析小结会议,盘点本季度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

实行“任务单”工作责任制。坚持把需要各村收集提供的群众各类信息以“任务单”形式下发各驻村工作组、计生管理员限时完成。

落实部门协作齐抓制度。坚持每月与蓬莱派出所核对入户信息,对有异议或差错的信息当场追溯核对;每年中小学、幼儿园新生报名阶段,卫计人员提前介入,在提供人口计生信息服务的同时,也进一步核对、核实信息情况。

即时随访解决疑难问题。对群众人口计生信息不全、长期外出或不配合提供等情况,镇里采取“属地负责、卫计随访”的工作方式,由驻村工作组、卫计办组成工作队,利用孕育妇随访、儿童防疫随访等时机,进村入户,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