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后龙镇多措并举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8-01-03 15:54:28  苏剑锋 林素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剑锋 林素芳)近期是流行性传染病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后龙镇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了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做好宣传教育,增强防病能力。通过校园橱窗、黑板报、学生手抄报、网络媒体等形式,向师生广泛宣传普及校园秋冬季传染性疾病的种类、症状、传染途径等相关知识。发放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册等宣传材料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80余人。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充分利用课间操、课外活动课、体育课组织学生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1小时,增强身体素质,增强学生抵御各种疾病的能力。

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联合镇卫生院,定期组织学生进行健康查体,及时对学校教室、办公室、厕所和走廊及其它学生活动区域进行消毒,垃圾日产日清。加强流感、肺炎、流行性腮腺炎等秋冬季传染病疫苗接种,预防相应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流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