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浮桥街道三注重给力计生宣传

usa.fjsen.com 2018-01-03 14:59:39  吴秋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秋山)浮桥街道卫计办通过三个注重,便捷快速地把婚育新风吹进社区、企业、工厂等领域,营造出“千树万树莉花开”的宣传大格局。

注重宣传阵地多模化。改变以往单纯依靠人口学校集中学习生殖健康知识的模式宣传,向建立新宣传阵地等模式相结合,使宣传阵地呈现多样化。街道积极结合道德大讲堂,传扬信守计生承诺,建孝老爱亲等光荣事迹,引领群众积极向上,建设和谐卫计环境。建立卫计培训服务中心阵地,帮助群众闲余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率,建设美丽幸福家庭。

注重宣传内容多样化。在宣传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的同时,增加了法律知识、维权知识、文明礼仪、理财知识等内容的宣传,使宣传内容呈现多样化。街道和鲤城区人民法院浮桥法庭进行双方联建,成立浮桥街道法律服务室,定期为辖区群众开展法律宣传,接受群众法律或者维权知识咨询,而且邀请银行专家进行理财知识讲座,提高群众的理财水平。

注重宣传方式的多极化。除固定标语、卫计节目汇演、卫计知识竞赛等传统形式的宣传外,建立微信公众号,短信群发器等新形式的宣传模式并存的宣传格局。街道通过短信群发猫,每个月定期向群众群发一条有关计生政策法规和生殖保健等知识的短信,提高群众计生知识的普及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