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告公告 > 正文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转发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福建)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反腐败指南的通知

usa.fjsen.com 2018-01-02 10:42:5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我来说两句

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财政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计生局、财政金融局:

为履行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福建)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贷款协议》和《项目协议》的反腐败约定,确保项目贷款资金用于既定任务,提高贷款资金使用效率。现将世界银行发出的《结果导向型规划贷款防止和打击欺诈和腐败指南》转发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提高认识,恪守反腐败准则

欺诈和腐败行为导致资源浪费和发展效率降低,世界银行对腐败行为坚决制止。各项目单位要深刻认识并高度重视世行对预防和打击欺诈与腐败行为严格要求的重要性。从保证贷款资金有效、高效使用出发,严格遵守世行有关防止欺诈和腐败的要求。如有违反,世行有权根据贷款项目协定及项目评估文件等法律文件选择终止贷款项目,并进行通报。

二、加强监管,落实管理制度

各项目单位要加大管理力度,完善并落实反腐败制度。定期对有关反腐败准则的实施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必要时委托第三方对项目采购、财务管理等环节进行专项核查。同时,各项目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定期通过世界银行网站检查世行发布的禁止名单和暂停名单,确保没有被禁止或暂停的公司被授予本项目边界下的合同。世行如有询问调查等要求,应积极配合审阅有关账目和记录等文件。

三、注重成效,建设廉政队伍

各级有关行政部门和项目单位应严格遵守世行反腐败的有关规定,加强项目队伍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廉政廉洁建设的长效机制。同时,采取事前防范,事中监督和事后惩处等有关措施,确保涉及项目实施的单位和个人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建设清正廉洁、专业高效、勇于担当的项目实施队伍,树立风清气正的项目实施氛围,为世行贷款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 福建省财政厅

2017年12月26日

 

(2017年12月26日)省卫计委省财政厅关于转发反腐败准则的通知(闽卫规划函〔2017〕886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