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市疾控中心发布预警 福州进入流感冬季高发期

usa.fjsen.com 2017-12-28 09:03:50  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福州已进入流感冬季高发期,市民应注意室内空气流通、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接种流感疫苗、远离感染危险、增强抵抗力。

据市疾控中心消息,入冬以来,福州各地医院流感病人增多。福州疾控流感监测结果显示:近期我市哨点医院报告的门急诊流感样病例增加,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达到往年高峰水平。今年主要流行株为甲型(H1N1和H3N2)和乙型流感病毒,且近两周乙型流感Y亚型病毒株比例有所上升。

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一般患者会突然发烧,体温可达39℃~40℃,伴有头痛、肌肉和关节酸痛等症状,常有咽痛、咳嗽,可有鼻塞、流涕、眼结膜轻度充血等(说白了就是“发烧了、好难受、不想动、不想说话”)。婴幼儿常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流感可以感染任何人,不分年龄、性别和健康状况。但一般情况下,体质较弱的人更容易感染流感,而且得病后的危险也更大。几类人群尤其要注意预防流感,包括孕妇、儿童、婴幼儿、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