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2017年全省围产保健协作组工作培训班在榕举办

usa.fjsen.com 2017-12-26 17:24:06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2月20日-22日,全省围产保健协作组工作培训班在福州举办,培训班以母婴安全工作为重点,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进行孕产妇、新生儿典型病例研讨。

省卫生计生委陈厚銮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省围产保健协助组自成立以来,积极协助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开展了大量工作,为提高全省围产保健水平、满足妇女儿童卫生保健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妇幼健康指标是反映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面对母婴安全工作严峻形势,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围产保健协作组专家要密切配合、认真履职,以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为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快补齐妇幼健康发展短板。各地要加强产、儿科床位、妇幼保健机构达标以及孕产妇、儿童危重症救治网络的建设,明确重点、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二是进一步规范提升围产保健工作质量。要规范基层建册、全面开展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重视孕产期保健管理,避免高危孕妇向危重症发展;进一步完善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畅通转诊救治渠道,加强急救演练,提高医疗机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保证救治网络的有序、高效运转。三是要加强协作形成围产保健工作合力。要不断将勇于担当、技术过硬、爱岗敬业、医德高尚的技术骨干吸收进入围产保健协作组专家队伍,组建区域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专家协作组,为抢救孕产妇和新生儿生命提供坚实保障。四是要强化监督指导抓好工作落实。各地对成效突出的地区要及时通报表扬,对任务措施不落实、工作严重滑坡的地区要进行约谈和通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将母婴安全保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和每一名工作人员。

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妇幼处(科)负责人,省属医疗机构分管院领导、医务科负责人,省围产保健协作组专家,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危重症孕产妇转诊救治网络单位妇产科科主任等19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委妇幼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