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下渠乡加大措施督查防控流感疫情

usa.fjsen.com 2017-12-26 16:03:56  官灵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官灵莉)针对目前流感高发季,12月20日起,下渠乡计生办对全乡医疗卫生单位进行流感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重点对卫生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儿科病房、输液室、消毒隔离、物资储备和疾控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生物制品冷储设备库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和督导。所到之处详细了解询问急诊科、发热门诊患者的接诊、分诊、救治、生物制品、救治药品的储备等工作情况并进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整改建议。针对日门诊量增多的情况,下渠乡卫生院采取增强医务人员的技术力量,增设儿科门诊、延长门诊时间,紧急安排增补急诊夜班,24小时全天候进行门诊,下渠乡疾控中心加强了疫情监测、防控研判、学校疫点消杀和处置力度,开展了学校负责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在全乡公益宣传栏、电子LED广告显示屏播出流感防控公益广告。

督查组要求医疗单位要加强预检分诊、流感役苗和达菲等应急药物储备、疫情监测;对中小学出现流感疫情的班级采取措施,及时建议停课,加大预防流感等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力度,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监管,科学防控,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不侥幸、不松懈,防控无死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