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病毒感染来袭 你家娃中招了吗?

usa.fjsen.com 2017-12-25 11:08:08  薛琳 来源: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气温的下降,省城各大医院小患儿暴增。12月20日,记者走访部分医院了解到,这些小患儿的症状比较集中,大都以发烧、咳嗽、流鼻涕、腹泻、呕吐为主,从诊断上来看,上呼吸道疾病患者居多,且以病毒感染为主。

对此,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孩子持续高热、精神特别差、家庭自行护理三日以上不见好转,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儿科诊室门里门外都是人

上午9时,太原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里挤满了排队挂号的家长,旁边的输液大厅里早已人头攒动。输液的孩子、站着的家长、抱着液体匆忙穿行的护士,耳边还不时传来孩子的哭闹声,此起彼伏……

侧着身子从挂号大队中艰难穿过,记者来到儿科诊室,放眼望去,就一个字可以形容:挤!每个诊室门里门外都是人,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淹没在被人群包围的诊室里。本想找个出诊医生介绍一下情况,可尝试几次后,记者不得不放弃,因为人实在太多,根本挤不进去。即便挤进去了,医生也没有多余的时间接受采访。

记者随机采访了6个孩子家长,都是因为孩子咳嗽、发烧来看病。一岁两个月的毛毛已经持续咳嗽近一个月,陪同她一起看病的除了妈妈,还有爸爸和姥姥,妈妈刘女士告诉记者,在这期间,孩子因为发烧还出现过惊厥,搞得全家人都跟着紧张。“昨晚又有些发烧,哭闹了一晚上。”刘女士说。

日均门诊量同比翻一番

记者找到在儿童康复科出诊的医生姚蔚峦,作为副主任医师,她每周一、四上午都会出儿科门诊。“这边的病人相对要少一些,我也能得空休息一下。”姚蔚峦告诉记者,从11月下旬开始,儿科病人明显增多,日门诊量平均都在700人次左右,最多的时候能突破800人次。“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孩子生病的高峰期,一个是气候因素,还有就是很多家庭用的是地暖,温度高,又比较干燥,再加上室内外温差悬殊,孩子一冷一热的容易病,但今年的患者尤其多。”姚蔚峦介绍,去年这个时期,儿科日均门诊量在300到400人次之间,今年相当于翻了一番。

“患者量增多了,对我们自然也是一个考验。”姚蔚峦说,过去,出诊的医生基本上都是职称在副主任、主任以上的专家,今年,为缓解医生看病压力,医院要求主治医生也轮流出诊。“就以上午班来说,近一个多月来,我们每个人基本上都是从早晨八点钟坐到诊室,要一直到下午两三点才能把所有就诊的患者看完,中间为了减少患者等候时间,根本不敢喝水、上厕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