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错时执法 打击非法行医

usa.fjsen.com 2017-12-21 16:12:25  吴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云)2017年12月16日,周六、永安市槐南镇圩日,市卫计监督所执法人员和镇派出所、卫生院密切配合,成功取缔1处非法行医窝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七部委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净化医疗市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永安市卫计监督所多措并举,加大打击非法行医力度: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由政府下发《永安市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政府办督查室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二是强化部门协作。不断推进联席会议制度,继续推行卫生、工商、公安等多部门联手在乡镇圩日打击游医,警民联手有效提高游医身份识别和对违法行为的震慑力;三是创新监督模式。由乡镇预先摸排调查,监督所组织人员错时执法,利用周末和休息日到乡镇圩日强化监督严厉打击,今年共查处非法行医案件6起;四是强化宣传。党团员利用班外时间到圩日为周末的乡镇和市区人流大的社区、广场开展巡回宣传,提高市民对非法行医危害性认识,增强自觉抵制力。

下一步,永安市卫计监督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线索一查到底,同时强化回头看,防止游医死灰复燃,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