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全省医养结合工作现场会暨家庭发展、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漳州市召开

usa.fjsen.com 2017-12-21 10:10:2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2月15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在漳州市召开全省医养结合工作现场会暨家庭发展、政策法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一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新时代卫生计生家庭发展和政策法规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将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和健康中国战略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卫生计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卫生计生改革与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卫生计生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会议强调,全省卫生计生法治战线和家庭发展战线的领导和干部,要深入领会新时代赋予卫生计生工作的新使命,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对卫生计生法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精心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对卫生计生家庭发展工作新任务。

陈星副主任在讲话中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卫生和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政策法规工作的主要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我省计生家庭发展和卫生计生法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并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2018年的卫生计生家庭发展和政策法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这条主线,不断推进卫生计生法治化进程。二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卫生计生的获得感。三要加强医养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促进健康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四要完善相关配套政策,积极构建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制度环境。五要加强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健全有利于计划生育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六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加大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扶助关怀工作。

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计生家庭发展科(处)长、政法科(处)长;有关县(市、区)卫生计生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漳州市卫生计生委等12个单位作了工作经验介绍,与会代表参观了漳州市医养结合示范点。会前,省卫生计生委还专门举办了全省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政策法规培训班。(委家庭发展处)

陈星副主任作讲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