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对《福建省Ⅱ型糖尿病患者一体化慢病管理指南》进行论证

usa.fjsen.com 2017-12-20 09:07:46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12月14日,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福建省Ⅱ型糖尿病患者一体化慢病管理指南》(以下简称管理指南)进行评审论证。论证会邀请了世行相关项目专家、世行贷款项目国家级相关领域项目专家,及安徽省贷款项目相关专家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晓春出席论证会并讲话,规划与信息处处长洪涛主持了论证会各项议程,基层卫生处处长赖以刚担任论证组组长。

陈晓春副主任指出,根据《世界银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福建省项目方案》要求,我委组织有关专家制订了《管理指南》(论证稿)。为确保《管理指南》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组织了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论证。同时,我委将积极采纳吸收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管理指南》,推动全省Ⅱ型糖尿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与会专家认为,编制《福建省Ⅱ型糖尿病一体化慢病管理指南》,贯彻落实了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工作及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改革的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医改实际,探索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合理就医秩序,提出了Ⅱ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的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可操作性强。《管理指南》框架完整,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符合省情,较为切合实际。特别是在Ⅱ型糖尿病及其相关危险因素危险干预措施上,通过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有效预防和控制Ⅱ型糖尿病发展水平,以及在建立健全县及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间的协调分工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规划,具有较好的可及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

会上,各位专家积极谏言献策,从卫生行政管理、方案指标内容、方案框架结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下一步,我委将根据专家论证会上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分类梳理分析研究,对《管理指南》进行修改完善,并组织实施,确保我省Ⅱ型糖尿病一体化管理工作顺利推进。(规划与信息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