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记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胡凤鹏

usa.fjsen.com 2017-12-19 08:54:32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率先试点,促进全民健康

为了促进医疗行为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尤溪县率先启动“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试点,医改工作朝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再出发。

发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杠杆作用。胡凤鹏说,市里将医保基金打包给县总医院后,县总医院可以将结余的医保基金纳入医务性收入,一方面,调动了总医院控费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推动了各级医疗机构主动从事健康促进和教育工作。

按照“市级领导、县级主推、卫计主为、部门协同、乡镇实施、村居普及、志愿者参与”模式,构建了促进全民健康的网络。

人才是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关键。尤溪县出台卫生人才引进政策,通过“定向委培”解决乡镇医疗卫生人才不足问题。

远程诊疗可以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今年初,县卫计局与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联合举办全科信息系统捐赠仪式和技术培训,目前,尤溪已被确定为全省卫生信息化建设示范县。

全民健康需要全方位、全周期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3.3万人,签约率65.06%,重点人群签约14.62万人,签约率68.56%,个性化有偿服务签约651人。

“我们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中,让医改红利惠及更多百姓。”胡凤鹏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