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召开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会

usa.fjsen.com 2017-12-18 16:06:03  张帮旺 李杭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帮旺 李杭生)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12月15日,永安市召开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会,全市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公私立幼儿园医务室(保健室)负责人近12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对永安市近几年学校结核病疫情监测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学校加强结核病监控和防治,保障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人均使用面积;加强教室、宿舍、图书馆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做好校园环境的清扫保洁工作,消除卫生死角;做好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及登记和疑似病例报告工作;对学校发现的肺结核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立即向属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报告。学校应当在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强化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消除恐慌心理。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永安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控策略及聚集性疫情报告和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