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初中男孩踢球后肚子痛 居然是睾丸扭转险坏死

usa.fjsen.com 2017-12-15 08:36:53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楚燕通讯员厦童宣张连治)踢了一场球,初中男孩突然下腹痛,一检查居然是睾丸扭转!医生说,幸亏及时手术处理了,如果再晚一点,恐怕男孩就要遭受睾丸坏死的厄运。

日前,厦门市儿童医院外科急诊室来了一个“腹痛伴恶心3小时”的男孩,13岁,是一名初中生。男孩说,当天下午,他在学校踢球,回家后吃完晚饭,下腹部开始疼痛,还时不时觉得恶心。医生要检查疼痛部位,男孩很不好意思,一直拽着裤子,死活不让别人看。家人和医生好说歹说,总算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男孩扭扭捏捏地拉下裤子,医生一看,不得了,阴囊红肿明显。

医生考虑是睾丸扭转,告诉家长要赶紧住院,进一步检查及治疗。当晚,医生为这个男孩急诊手术,术中证实是睾丸扭转。因为及时处理了,睾丸保住了,没有坏死。

厦门市儿童医院外科周维主任介绍,这个男孩的睾丸扭转可能是剧烈运动引起睾丸过度活动诱发的。睾丸扭转常发病急骤,来势凶猛,患病一侧睾丸和阴囊会剧烈疼痛。扭转初起时,疼痛局限在阴囊部位,渐渐会向下腹和会阴部发展,同时还会伴有呕吐、恶心,阴囊出现红肿、压痛等症状。睾丸扭转会造成睾丸血运循环障碍,导致睾丸充血、肿胀,如果拖延下去,形成静脉血栓,最后会导致动脉栓塞而使得睾丸组织坏死。

周维主任解释说,睾丸受损害的程度与两个因素有关,即扭转的程度和持续的时间。他提醒,睾丸扭转在症状初起后4小时内应尽快手术探查,睾丸缺血12小时后,坏死几乎不能幸免。睾丸扭转好发于青春期男孩,由于医学知识匮乏且发病部位隐私,容易延误诊治。因此,家有男孩的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如果“蛋疼”千万别忍,应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