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后三年福建省每年将建不少于150家中医馆

usa.fjsen.com 2017-12-12 10:12:13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实习生 蔡强)近日,我省出台《福建省中医固本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确定从2018年至2020年,开展中医固本工程三年行动。今后三年,我省继续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建设,全省每年投入建设不少于150家中医馆,力争到2020年,全省85%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设有中医馆。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0年,每千常住人口中医类医院床位达0.6张、中医执业(助理)医师数达0.45人,力争每个市县办好一所中医类医院,力争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所具备与其功能相适应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并力争每个市县办好一所公立中医类医院,推动永安市、石狮市、仙游县、长泰县新建中医类医院。

《行动计划》指出,我省将新建省级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30个、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6个。同时,开展高层次中医职业教育,实施名中医培养计划、名中医访问学者项目、基层老中医药专家师承带徒项目,每个县级中医类医院建设1~2个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培养县乡村中医临床技术骨干500名。

此外,我省支持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和厦门市中医院,与全国顶尖中医院开展合作共建,争创名优中医院,重点建设13个中医临床医学中心和15个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到2020年进入全国百强中医院前50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