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卫计系统先进工作者涂东晋:跨越半个中国“输血”“造血”

usa.fjsen.com 2017-12-12 09:04:43  林颖 来源:健康福建    我来说两句

  在省血液中心的检验室里,记者见到了随和谦逊的涂东晋,今年他刚被评为“全国卫生计生先进工作者”。工作上的操劳,让他的两鬓添了许多银丝。

▲涂东晋

  在检验科工作,需要的是细致和耐心,“平时看到实验操作台上物品放置不到位,我也会习惯性地主动去摆放整齐。”涂东晋笑着说。在西藏林芝工作期间,他也将这份严谨带了过去,为当地的中心血站带去了技术和观念上的提升。

  林芝市中心血站是西藏自治区第一个独立运行的地市级血站,因为地处高海拔地区,当地血站在设备、技术、资金上都很匮乏。2013年7月,涂东晋作为援藏干部被派驻到林芝血站任副站长。

  由于林芝血站刚建站并独立运行不久,初到林芝,涂东晋发现当地血站人员在采血步骤上较为随意,检测操作不够规范,为此,他制定了相关的质量体系文件,对采血步骤进行规范,让血液的报废率降至合理水平。“血液质量无小事”成为他时常挂在嘴边,并希望印刻在每位工作人员脑海中的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