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三生”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usa.fjsen.com 2017-12-11 15:38:19  陈志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彬)卫生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有效开展是提高群众满意程度的保证,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以“三生”服务为突破口,从贴近民生需求出发,全面开展优质服务,促进计生行风的根本性转变。

生育服务送温暖。通过开展宣传上门、服务上门、管理上门的“三上门”活动,把有关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科学知识送到群众手中;进一步完善“计卫联手、育医结合”的制度,为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充分运用辖区丰富的医疗卫生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优惠诊疗、妇科病普查普治、生殖保健、术后随访等服务。

生产服务促帮扶。落实各项优惠措施,通过开展示范户技能培训、项目扶持、跟踪服务指导及建立计生“三结合”帮扶工作档案等方式,先后帮助80多户计生贫困户脱贫;通过幸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先后帮助8户计生困难户发展经济,增加收入,脱贫致富奔小康。

生活服务显温馨。推行干部挂钩帮扶制度,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与14户计生特困家庭建立帮扶关系,帮助解决其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街道、社区通过定期到育龄群众家中走访,及时发现和帮助计生户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使广大育龄群众在优质服务中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