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安溪县第三医院精神科开展中西医结合诊疗成效显著

usa.fjsen.com 2017-12-08 16:35:30  王朝辉、张培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朝辉、张培芳)为弘扬祖国的中医药事业,进一步丰富治疗手段,在上级卫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2017年7月份,安溪县第三医院增设精神科中西医结合病区,开展特色诊疗,减少患者服药副作用的发生,让患者更快地恢复健康,重返生活。该科室的设立目前在全市精神病专科医院中为首创,主要为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等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中西医结合诊治,截至目前已开展中西医结合治疗2010人次,患者康复效果显著。

安溪三院精神科中西医结合病区充分发挥中西结合的优势,汲取祖国传统医学精华和现代研究成果,开展具有特色的精神科诊疗方法,包括中药煎服、针灸疗法、隔姜灸治疗、牵引治疗以及脑功能治疗、电针治疗等多种中医疗法和专科新技术。中西医结合病区总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科室设备功能齐全,共有65张床位,包括一级病房、牵引治疗室、隔姜灸治疗室、脑功能治疗室、电针治疗室等。目前主要为急慢性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等重型精神障碍患者进行针灸、隔姜灸、牵引治疗等特色诊疗。现有医护工作人员18人,其中医生4人,主治医师2名,助理医师1名,医士1名;护士14人,主管护师1人,护士13人。精神科中西医结合病区的设立使安溪三院科室建设更加完善,功能更加齐全,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大,同时也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必将为安溪茶乡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