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志愿者首次向以色列捐献造血干细胞

usa.fjsen.com 2017-12-07 09:11:27  林晗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志愿者首次向以色列捐献造血干细胞

  蔡中华到协和医院做捐献前准备。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廖云岚/摄)昨日上午9时,在福建省协和医院,来自莆田仙游的蔡忠华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这是我省志愿者首次向以色列提供造血干细胞,蔡忠华也成为中华骨髓库向以色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

签约仪式上,今年44岁的蔡忠华一直面带笑容。“有一点紧张,但更多的是期待。”蔡忠华笑着说。

2015年7月12日,蔡忠华对这个日子记忆深刻,因为在这一天,他志愿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一名亲戚的孩子是血液病患者,陪同治疗中,我感受到了患者家属的不易、焦虑与担忧。”蔡忠华说,正因为如此,在今年10月19日接到配型相合的通知后,没有任何犹豫,蔡忠华就爽快答应捐献。“希望对方顺顺利利,早日康复。”

今天起,蔡忠华将接受3天的动员剂注射,11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将“生命种子”送往以色列。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现有库容7.7万人份,有183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有6名捐献者分别向香港、美国、德国、泰国提供造血干细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