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开元街道三举措助力计生药具“便民、易得”

usa.fjsen.com 2017-12-06 16:11:48  陈志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彬)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从贴近群众需求,围绕“便民、易得”服务这一首要任务,积极摸索、创新计生药具的发放渠道和发放模式,采取三措施扎实推进避孕药具“便民、易得”服务工作,助力街道卫计服务水平的提高。

强化队伍建设、深化优质服务。在建立健全药具管理责任制和工作制度、工作规范的基础上,抓好社区计生药具管理员培训工作,实行持证上岗,街道已有10名计生药具管理员取得全国生殖健康助理产咨询员资格证书;街道、社区计生药具管员坚持每月上门为群众免费送药、随访一次,确保药具质量、及时到位,对已婚育龄妇女用药产生的不良反应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积极主动地为育龄群众排忧解难。

加强宣传指导、规范阵地网络。结合各种卫计纪念日,开展计生药具知识宣传,对群众关心的生育、节育政策等焦点、热点问题及时给予解答释疑;同时利用学府路计生药具知识宣传一条街,宣传计生药具知识,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计生药具知识,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药具品牌;开展药具专题培训,每年定期举办计生药具专题培训班,对所辖12个社区计生药具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基层药具员服务水平;在所辖12个社区计生服务室设立避孕药具专柜,配备药具箱,使计划生育药具规范化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拓宽发放渠道,延伸服务群体。开通计生药具“微服务”,从时间空间上方便居民群众领用,切实提高了计生药具的易得性和优得性;在街道、社区计生服务室发放渠道的基础上,在中山公园、新华都超市流动人口密集地等场所设立了18处免费计生药具发放点,;在继续做好常住地育龄群众计生药具发放服务的同时,将流入人口列入常规药具发放对象,对流动人口的药具发放做好登记,做到管理无缝隙、服务零距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