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疾控中心提醒:防范水痘要及时接种疫苗

usa.fjsen.com 2017-12-06 08:52:14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厦门的气温就像过山车。根据厦门市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数据,结合国际国内传染病疫情动态,经过专家会商评估,进入12月,厦门市民需要特别注意防范水痘、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人感染H7N9禽流感。

在11月,厦门水痘病例数较10月和去年同期均明显增多,同时还报告了多起学校聚集性及局部暴发疫情。也就是说,目前厦门已进入水痘发病高峰期,因此,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近期特别注意预防水痘发病,它主要发生在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成人发病症状比儿童更严重。水痘传染性强,传播途径主要是呼吸道飞沫或直接接触传染,容易在学校、幼托机构等人群聚集单位出现聚集性病例。

对此,疾控中心建议市民注意防范:

1. 学校、家庭应注意开窗通风。

2. 如果您的孩子没有得过水痘,家长应及时带适龄儿童到辖区接种单位接种水痘疫苗,这也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

3. 如果您的孩子已经出现了发热、水痘样皮疹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4. 如果您的孩子被医院确诊为水痘,请立即报告给老师,并且居家隔离治疗直至传染性完全消失(至少2周)再返校上课,患病期间应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

链接

厦门市流感有冬春季和夏季2个流行高峰,现已进入流感的冬春季高峰。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养成良好规律的生活方式、加强锻炼,增强防病抗病能力。另外,一年内未接种过流感疫苗者,特别是年龄大于60岁的、患有各种慢性病或免疫缺陷者、居住在养老院或疗养院的、各种职业高危人群,建议及时接种疫苗。(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陈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