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蓬莱镇开展“防艾”知识入校园活动

usa.fjsen.com 2017-12-05 16:58:15  李一鸣、刘荣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一鸣、刘荣贤)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5日下午4:00,一场由蓬莱镇计生协会、卫计办、卫生院、梧桐中学联合举办的“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在梧桐中学会堂举行,蓬莱镇31个村(居)乡村医生和梧桐中学3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由蓬莱卫生院公共科陈立中医生主讲,他围绕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从艾滋病的流行趋势、传播途径、症状与检测、防治措施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和防范艾滋病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基础知识,引导青年学生们用换位思考的方法,站在艾滋病患者角度去思考问题,并能够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远离艾滋,用正确的途径寻求帮助和治疗。陈医生说,讲座倡导传递的不只是关于艾滋病的科学知识,更是一种爱心、一份责任,希望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正确认识艾滋,科学预防艾滋,更加宽容地对待艾滋病患者,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活动开始前,参加活动的人员、师生还参观了防治“艾滋病”图片展,活动发放“防艾”、优生优育等计生政策宣传单500多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