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防艾知识进校园

usa.fjsen.com 2017-12-05 15:53:56  黄玉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玉兰)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4日下午,南阳中心卫生院走进南阳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防艾知识讲座。

讲座中,该院黄医师通过PPT上课、现场互动讨论等方式,以“爱与喜欢”、“爱与性”等青春期的知识为切入点,给学生们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讲座以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真实的科普视频,生动灵活地讲解了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怎样预防、身边有艾滋病感染者怎么办、艾滋病对青年学生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并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加深他们对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和艾滋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整个讲座以幻灯片的形式呈现,图文并茂,生动直观,内容丰富。

据悉,此次防艾宣传除了开展讲座外,还向师生们发放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传宣传手册、开展教师培训等,让师生们充分了解艾滋病及国家相关政策等内容。提高师生们对艾滋病认识及防治意识,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