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龙门镇开展第30个“防艾日”主题宣传灯谜活动

usa.fjsen.com 2017-12-05 15:27:43  李育锦、梁金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梁金河)11月29日至12月2日,安溪县龙门镇计生协、卫计办联合到寮山繁华地段商贸市场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灯谜有奖活动,吸引了200多名灯谜爱好者前来参与活动。

11月30日上午镇计生协、卫计办的领导、负责人和寮山村计生协会会长、健康安全员等人参与活动。灯谜内容涵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12月2日下午,有一名流入人口小伙子说道:“我是个灯谜爱好者,从这次猜灯谜中,使我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的了解,对预防艾滋病重要性的认识。”

12月1日上午,镇计生协、卫计办、龙门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和寮山村计生协会会长等人来到现场,组织开展猜灯谜有奖活动和“防艾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镇村工作人员到商贸市场、菜市场人群中、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单、宣传资料,并主动靠近群众零距离的宣传“防艾日”主题、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防艾”的重要性。医务人员热情地为群众看病、量血压、测血糖和回答群众的咨询,深受群众的点赞。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800多张(份),避孕药具200多盒,咨询48人次,看病和量血压、测血糖200多人次。

通过这次“防艾日”主题宣传活动,让参加活动的群众了解了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内容,提高了对“防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安溪县龙门镇计生协、卫计办联合到寮山商贸市场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灯谜有奖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