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绘就健康美好蓝图

usa.fjsen.com 2017-12-05 09:03:35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此基础上,3月,我市又及时与福建省联合限价阳光采购第一批挂网目录对接。9月,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进一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建立跨地区药品采购“三明联盟”,仅是我市让百姓共享医改红利的其中一个部分。从严抓“治药”控费,把改革的“利斧”砍向虚高的药价;到整合医保,实行“三保合一”,提高统筹基金使用效益;到改革薪酬制度,实施全员目标年薪制,桌下“灰色收入”变桌上“阳光年薪”;再到实施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形成“三明联盟”,争取较低药品价格和较高供货率;最后到组建总医院,开展全民健康四级共保试点,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一项项改革举措,让我市医改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职工医保基金结余3.97亿元,城镇职工和居民住院次均自付费用分别从2011年的1818元、2194元,下降到2016年的1645元、1667元。医务人员人均收入从2011年的4.22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9.4万元,年均增长17.5%。

展望未来,一个全民获得均等化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体系正在构建,一个“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全民健康目标正在切近,三明医改,仍在前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